董事長  |   校長  |   教務處  |   學務處  |   總務處  |   人事室  |   會計室  |   課程計畫專區  |  
資料1  |   資料2  |   資料3  |  
校長的話
2013-01-25
        

感念於創辦人邱董事長1990年創辦了本校及長期不間斷鉅額捐助,創辦人以武訓興學的義舉是大教育家的典範,本人五腑深感敬佩,也願意追隨並據以實踐。

崇義高中創辦初期僅剩二名學生,創辦人及前輩們胼手胝足的努力,曾經是汐止人向望的最高學府,學校鐘靈毓秀,校友無數;雖然在少子女化及區域內設二所完全中學的浪潮下飽受衝擊,師生們依然孜孜不倦的堅守崗位,嚴管勤教,在品德教育的基礎下,各項升學就業及棒球等運動表現有卓越的成績,是校友們的驕傲,我們學生人數雖少,但各個是明日菁英,社會翹楚之才。

1990年也是春色踏入教育界的第一年,32年的教職中擔任各處一級主管共計27年,也經歷過各種學校經營的困境的問題解決,再透過實證研究論文取得國立清華大學教育行政博士學位,這一切所學所悟,似乎是為今日的崇義高中的發展做準備,我將與師生們共同努力創造崇義高中再一次的耀眼風華,成為私校轉型成功的典範,讓崇義高中學的師生、校友及熱愛本校的同志們感到光榮!

春色檢視崇義高中的優勢,外在環境是汐止地區的繁榮及數以萬計校友們的支持,內在環境是創辦人捐資興學、愛才惜才教育家的風範,再有教職行政同仁們在困境中不退卻的毅力、致鵬總教練孜孜不倦的領導一群教練和不畏烈日下的勤學勤練的學生勁旅,加上三樓棒球訓練場、桌球設備、重訓室、新設室內智能高爾夫教室、撞球等,運動設施可說應有盡有,專業群科教室所需要的多功能設備、全校寬頻環境等的建置堪稱完備,也可以發展的學校。

我們需要與汐止社區共同成長、與方興未艾的運動科技產業做為招生特色,提升設備師資水平,使能兼顧升學及就業的運動人才培育課程,依此,幫學生找到職涯及生涯的道路,讓學生天賦得以自由發展。